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我院成功举办实习支教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3-0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实习学生管理,不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了解2018级同学在外实习支教情况,及时解决实习同学遇到的问题,3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实习支教安全教育大会,2018级辅导员杨朝主持会议,实习支教同学积极参会。

会议伊始,杨朝结合曲阜师范大学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加强实习期间安全的通知》,向实习支教同学就人身安全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杨朝讲到,在实习支教过程中同学们要注意交通安全,女生下班后尽量结伴返回宿舍,同时要保管好个人财物,离开宿舍要关闭电源,锁好门窗,做好防火防盗工作。接着,杨朝提出学院会加强与实习点的沟通,顺畅信息渠道,及时与实习同学交流,讨论实习期间生活和工作上的问题。另外,杨朝提到要加强实习检查,学院定期派人到实习地进行巡查,及时对实习同学的反映予以解决。随后,杨朝强调要建立健全工作汇报制度,坚持“三级网络体系”,各支教小组组长要负起责任,及时汇报工作。杨朝重点说明请假流程,提醒实习同学因事请假应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最后,杨朝提醒实习同学要注意卫生防疫,牢记防控隔离的相关流程。各支教小组组长随后对近期实习中出现的问题做了反馈,杨朝表示实习同学的合理诉求学院会及时联系实习点进行解决,会议最后杨朝表达了对同学们前程的美好祝愿。

本次安全教育大会提高了在外实习支教同学的安全意识,切实征集了同学们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鼓舞了同学们的工作热情,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实习生活做了良好的准备。

(文:刘敬梅 刘亚堃  图:刘亚堃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