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青春心向党”大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 2021-03-2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3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大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主办,学院教师朱宁宁、黄莹以及学院辅导员宋小叶孙宁杨朝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比赛本着自愿报名的原则,我院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演讲,一字一句铿锵有力,一言一语掷地有声。选手以清晰有理的思路字字珠玑的腔调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诉说着中共党员的故事,呼吁着我辈学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力量。选手们的演讲内容经过细致打磨更显深度,更彰风采。有的选手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线,描述了党百年征程的筚路蓝缕;有的选手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迹为契机,讲述了我党面对时代之问的坚定信念;有的选手以优秀中共党员为主体,诉说着他们身临绝境时的伟大精神。选手们身上彰显着青年一代喷薄欲发的激情,张扬着青年学子时刻跟党走的决心。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们依次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四位评委首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在内容上要字字珠玑、精益求精在发音上要饱含深情、口齿伶俐,在手势上要恰当合适。本次比赛的举办使我院学子真正体悟到吾辈青年承担时代责任的重要性,提升我院学子的演讲能力,帮助学子们树立看齐意识争做时代新青年。

(文:郝佳欣 邢华纯 图:邢华纯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