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笔精墨妙,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三笔字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1-10-1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提高马院学子的书法水平,10月9日晚,由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社团主办的“笔精墨妙,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三笔字大赛决赛于JC605举行。翻译学院党委书记宋钧文、2020级思政一班班主任赵开开、第五届团委学生会副主席董玉枢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硬笔书法、粉笔书法、毛笔书法三组依次进行,选手们一丝不苟、细心专注,将笔尖融入情感,做到了纸笔交织,软硬互衬。钢笔字作品有的隽秀挺拔,有的刚劲有力,有的含蓄委婉;粉笔字作品有的潇洒飘逸,有的大方得体,有的秀气隽美;毛笔字作品有的婀娜多姿,有的独具创新,有的刚健遒劲。行云流水间,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展现出来。期间,评委老师多次下场观看,轻声漫步下是他们对书法艺术的尊重和对马院学子书法水平的认可。同时,为进一步烘托书香气氛,在比赛过程中,2020级学生侯维翰、马骏以及猗兰传统文化学社分别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朗诵和古风舞表演。经过紧张的评比环节,比赛结果出炉,鄢霁珊荣获硬笔字一等奖,魏向南荣获毛笔字一等奖,钟艺昕荣获粉笔字一等奖。最后,由评委老师们点评并为同学们颁奖。宋钧文表示,书法是师范生一项重要的职业技能,也是中国永久文明传承至今却璀璨如新的载体。宋钧文从专业角度方面分析了各位选手的优缺点,对同学们的握笔姿势、布局谋篇等方面进行了悉心指导,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勤加练习,继续提升书写书法功力,更好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笔走乾坤恢弘气,墨染中华四时春。

本次比赛旨在用中华汉字之美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用汉字之韵展示马院学子的良好风貌,有利于激励同学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懈练就过硬本领,进一步展现了学院学子应具备的教师技能,为日后步入教师行业夯实基础。

( 文:刘亚堃 图:刘亚堃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