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召开新生期中恳谈会

发布日期: 2021-11-2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提高学院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17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JC909召开新生期中恳谈会,学院副院长任松峰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2021级学生代表积极参与。

会上,同学们就学院教学管理、建设发展、日常生活等问题进行了踊跃发言。同学们表示,学院老师授课认真负责,具备深厚的专业知识素养和教师品德修养,在过去的教学周中使同学们收获满满,但同时也存在一些普遍存在的问题,参会同学们表示,大一新生刚刚步入大学,对大学生活依旧感到迷茫,对学习方法的掌握还不能融会贯通,对如何接受新学科、新题型,如何检验平时的学习情况以及如何有效进行期末考试备考存在迷茫心理。任松峰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鼓励同学们积极同老师进行沟通,学会建立学科思维,转变高中偏基础的学习方式,接收开放性强的大学知识,同时以老师讲授内容为纲,构建起属于自己的知识体系。

任松峰对2021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转变学习方式,适应大学学习节奏,学会自主学习;第二,制定好学业规划和人生规划,遇到问题及时和学院老师沟通,向师哥师姐请教;第三,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努力成长成才。

本次会议气氛轻松愉悦,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困惑和疑问,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有助于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推动学院教育工作顺利进行,引导师生凝心聚力,共同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侯维翰 张荣芹 图:侯维翰 张荣芹 审核:任松峰 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