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专家领航引发展 新生奋楫齐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时代大学生多元素能漫谈》专家报告

发布日期: 2022-09-2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9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新时代大学生多元素能漫谈》专家报告。本次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主讲,学院辅导员孙宁主持,2022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陈庆国书记以求学时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和曲园工作经历为切入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逻辑清晰地阐述了新时代大学生应具备坚定的政治素养优良的思想素养淳厚的品德素养多元的能力素养等观点。他指出,青年学生要做到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始终如一,明确新时代大学生为什么以及应如何加强自身优良思想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表示,思想工作是灵魂,学生工作是核心,行为规范是保障,文体活动是载体,安全稳定是底线,就业成才是目标,并鼓励学院新生增强爱党爱国情感,树立远大理想、宏伟志向,勤勉努力,不负韶华,全面提升多元素能,使得现场学子深受启发。

奋楫笃行,臻于至善。本次报告,是一场具有强烈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励志成才教育,使学院2022级同学加深了对新时代大学生多元素能的了解与养成,对于激励学院新生合理规划、奋然前行具有重要意义。

 (文:陈晓凤 韩梦尧 图:韩梦尧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