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弘扬爱国精神,激扬青春理想——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生入学爱国理想信念教育宣讲

发布日期: 2022-09-2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广大学子做有历史责任感、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9月1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社团习研会于线上召开爱国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宣讲活动,2022级全体新生积极参加

宣讲人什么是爱国主义、怎样在大学生活中践行爱国主义两个方面进行讲述,她指出,爱国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理想信念是青年学生精神之钙、力量之源,并号召全体新生无论何时何地,都永远牢记关怀,牢记期望,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个人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高扬爱国旗帜,永怀爱国之心,淬炼报国之志,慎终如始、实干笃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绽放出属于自己的青春风采。在宣讲过程中,宣讲人结合爱国事例与人物,播放爱国主义系列视频,并在线上会议弹幕中与新生进行交流互动2022级新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理想信念的力量。宣讲期间,新生们纷纷在弹幕中表示,此次爱国理想信念教育宣讲意义重大,充分增强了自身的爱国主义情怀,为步入大学生活奠定良好思想精神基础。

此次宣讲,有利于鼓舞新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青年模范,自觉肩负时代使命,将个人青春理想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赛中,赛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文:张钰婕 侯盈宇 图:张钰婕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