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立德树人展芳华,薪火相传技艺佳-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田家炳杯”教学技能初赛

发布日期: 2022-09-2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9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JS109举行“田家炳”教学技能大赛院内初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任松峰,学院思政课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顾训宝,教师代表卢忠帅、王安忠、陈敏、黄莹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学院共有13名选手参与本次比赛,初赛内容以模拟授课为主,每位参赛同学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授课展示。在讲授过程中,参赛同学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教态自然得体、表达准确凝练,将授课内容以各自独有方式讲解得清晰明了。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4名。

赛后,顾训宝进行总结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同时也指出一些不足之处:优秀的课堂应该具备全面的教育环节,拥有更多闪光点;优秀的教师应该展现自己的特色,练就过硬的综合素质。希望参赛同学能够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有针对性的改进,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

(文:陈晓凤张相科图:张相科 张钰婕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