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风采

我院师生在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19-09-2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本次微格教学大赛我院参赛选手

 

 

本次微格教学大赛我院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


9月20日至23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集宁师范学院主办的“2019年生物、政治微格教学论坛暨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在乌兰察布市集宁师范学院举行。

本次活动由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全国111所院校在内的370余名老师与77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思想政治学科参赛选手362名,参赛单位和参赛选手数量创大赛历史新高。

院共有3名思政专业本科生参赛。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教育理论基础、高超的教学技能和出色的临场发挥,获得优异成绩:获得教学技能展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得教学设计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我院教师刘煜、肖芳被大赛聘为评审专家。

“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政治(师范)专业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的教学技能比赛,其旨在推动各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与拓展,展示微格教学研究最新成果,搭建国内最高水平的微格教学展示平台。在学校的支持下,我院高度关注本赛事,重视师范生素养和能力的培养,锻炼和提升师范生基本教学技能,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同时,我院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展示师范生风采,以此为契机,充分体现了学校和学院在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就,展示了师范类专业学生良好的教师教育技能和曲师学子的卓越风采。

图:迟晨 文:迟晨 审核:肖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