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学院教工二支部赴鱼台县清河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0-07-2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微信图片_202007201714445.jpg

 

微信图片_20200721103440.jpg

 

微信图片_202007211034407.jpg

 

 

 2020719日,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学院教工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鱼台县清河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培训。

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首先来到鱼台县清河镇袁家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同回顾革命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袁家村是传播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较早的村庄,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抗日小学革命师生,紧跟革命步伐,开展对敌斗争,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做出了巨大贡献,书写了一段可歌可泣、富有传奇的革命历史,彰显了一种舍身为国、保卫家乡的奉献精神。在展厅中,面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历史照片,跟随讲解员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领略了英雄风采,体味了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弥足珍贵的伟大革命精神。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让英雄人物变得鲜活,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萦绕耳边,他们不怕牺牲、不畏强敌、殊死抵抗、为国捐躯的精神深深激励了大家,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随后,来到鱼台县清河镇杞柳产业文化展示馆,跟随讲解员了解杞柳产业发展的历史与现状。2012年清河镇被国家林业司授予“中国杞柳之乡”称号,被誉为“鲁西南杞柳种植加工第一镇”,是全国著名的杞柳加工出口基地。清河镇有着悠久的杞柳种植加工传统,杞柳种植面积万余亩,杞柳编织作为清河镇特色产业之一,是当地独特的手工技艺,具有浓厚的地域性、文化性、艺术性和孝贤文化的独特性。清河镇杞柳编织制品主要有柳帘、柳篱笆、伸拉帘等园艺品及部分柳编工艺品,质量好、款式新颖、造型美观、工艺精湛,产品畅销北美、欧盟、东南亚等国家,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都有着很高声誉。杞柳产业的发展使农民的收入得到了明显的增加,进而激发了村民种植热情,清河镇的杞柳企业如雨后春笋,一个个相继成立,农民销售收入逐年增加,企业规模逐年扩大。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杞柳产业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助推作用。

通过开展此次专题培训,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优良革命传统,进一步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奋发有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尽职尽责教书育人,不负国家、民族和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

(文:杨玲玲  图:张玉  审核:宋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