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工作 > 党建动态

紧跟时代潮流,夯实思想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党日学习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8-3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夯实党员思想,8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紧跟时代潮流,夯实思想基础”的主题党日学习,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宋钧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

会议首先由陈叶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不断开拓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新境界》、《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重温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深化新形势下对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并重点强调了学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六个举措。在陈叶带领大家阅读《贺信》的过程中,全体党员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了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着,李欣阳带领与会党员共同观看《灯塔大课堂》第十二课,聆听抗疫模范的事迹,“没有人生而勇敢,只是有人选择了无畏,用意识与担当书写时光”,影片中的抗疫榜样们就是毅然地选择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的大无畏精神令人深感敬佩。最后,宋钧文对本次主题党日学习进行了总结,宋钧文讲到要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在国际形势风云突变的情况下,党员需要保持积极进取心理,跟紧时代的脚步,不断深化对于马理论的思想认识。

本次会议的召开细致地解读了两份文件,强化了党员同志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思想的认识,对夯实党员思想基础,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指导老师: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