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学部党委组织开展2020年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1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月19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学校党委委派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进、副书记赵杰参会督导,学部党委书记李安增、副书记宋钧文、张忠凯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董洪乐、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芳云,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林祥磊、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忠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宋钧文在会上分别述职。会议由李安增主持。

学部党委五个支部书记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两个方面作了述职,对过去一年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党建工作的举措与成效予以总结汇报存在的突出问题做了认真梳理和深刻剖析,对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和工作打算进行了谋划李安增5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李安增表示,学部党委各支部2020年在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党建工作方面成绩突出、特色鲜明,支部书记履职尽责,尤其是教工支部书记较好发挥了“双带头人”作用;各支部开展活动丰富,成效明显,党员的思想觉悟和认识有了很大提高;师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得到进一步彰显,教学、科研、防疫各项工作都走在了群众前面,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体现了支部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各支部工作中也各自存在一些不同的问题,要求各支部切实采取措施予以整改:一是进一步提升支部建设的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把上级要求落实到位;二是把基层党建的内容和形式更好地统一起来,把教学、科研和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三是更好运用批评与自我评的武器,找准工作抓手,提升党建工作。

学校督导组刘进书记对本次述职评议工作进行点评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务工作政治站位高,理论水平高,支部建设水平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触动灵魂,为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迎接建党100周年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宋钧文  图:李文静  审核:李安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