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工作 >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支部赴梁山抗日纪念馆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 2021-04-1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支部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梁山抗日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全体人员缅怀革命先辈抗日救国、英勇杀敌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

 

 

在纪念馆内,老师们仔细观看了珍贵的历史照片、书信、遗物等史实资料,认真聆听革命先辈感人的英雄事迹,全面了解八路军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近距离地感受红色岁月中的革命情怀,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升华。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切实增强了老师们的党性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优秀品格,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矢志奋斗,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附:梁山独山战役是中国军队在劣势装备和兵力同等情况下,全歼日军一个成建制大队的出色战例。在此次战斗中,八路军共击毙日军300余人,俘敌24人,缴获日军一大批先进武器,此战被八路军总部和国民政府嘉誉为模范的歼灭战

 

(文:张玉  图:张玉  审核:宋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