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工作 >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6-1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通讯员:杨朝)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6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于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现场直播。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宋小叶,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张林,辅导员孙宁、杨朝出席本次活动,学生党员积极参加。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宗旨,运用丰富的视听语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征程,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含义。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宇涵通过层层选拔,最终代表学校全程参与了本次节目的录制。

2017级本科生张烨表示,《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面向青年,立足时代,以党史知识竞答为载体,创新党史教育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学史可以明理、学史可以增信、学史可以崇德、学史更应力行,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昂扬向上的青春姿态向伟大的党献礼。

2018级本科生刘贝贝表示,党史如明镜,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志。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从党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党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勇毅和智慧,从党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求真和务实。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我们学党史镌刻初心如磐,是为了向未来坚定前行。

2018级研究生田鋆丰表示,以史铸魂,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坚守初心使命。时代新人作为未来时代的掌舵者,新中国的未来掌握在时代青年手中,时代新人近距离去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重要精神、重要人物,不仅是直观的心灵震撼,思想洗礼,更是从灵魂深处读懂初心信仰的内涵,知晓使命担当的分量。

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增进了学生党员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唤起了学生党员强烈的感情共鸣,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激励广大马院学子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筑牢信仰之基、绽放青春光芒、奏响华彩乐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宋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