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工作 >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部组织观看《焦点访谈》“党课开讲啦”专题节目

发布日期: 2021-06-1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部组织观看《焦点访谈》“党课开讲啦”专题节目

为推动讲党课活动更加深入广泛开展,6月1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部组织师生于学院视频会议室共同观看《焦点访谈》“党课开讲啦”专题节目。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元如、辅导员耿晓敏,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部全体学生党员到场观看。

此次专题节目重点介绍山东、河南、黑龙江三省的特色党课活动。其中,山东省充分利用历史和红色革命资源,发现一批好课程、培养一批好师资、打造一批好讲坛、创办一批好栏目、推广一批好经验,推动形成了党课广泛讲、规范讲、比着讲、公开讲的生动局面;河南省邀请身边榜样作为党课主讲人,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多种形式上党课,让党课更加鲜活生动、入脑入心;黑龙江省确定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党员专家学者、优秀党校教师、先进典型、老党员等作为党课主讲人,积极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节目指出,随着“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的开展,党课多了、内容实了、形式更加多样了,党课不仅成为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而且成为了基层党组织抓实党员教育的有效抓手。

本次专题节目忆山东、河南、黑龙江三省为重点,介绍反映全国“党课开讲啦”活动的生动实践和明显成效,在场师生由此体会到更多形式丰富、内容深刻的党课,有利于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部进一步提高讲党课活动的质量,进一步学好党史。

(图文:陈鉴 审核:宋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