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校友大讲堂暨2022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1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从师技能素养,加深对基础教育工作岗位的熟知,增强学院毕业生就业竞争力,5月13日晚,学院利用网络平台举办校友大讲堂暨2022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邀请曲阜师范大学9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校友、山东省教学能手、首批普通高中学科教学改革省级骨干教师团队成员、德州市骨干教师、德州市教学能手董增强老师进行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鑫主持。

董增强从教师行业、教师聘任、教师发展三大方面向同学们进行经验讲授。在教师行业方面,董增强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的引领,国家对思政工作者的需求增多,思政类比赛因此增加,发展平台更加宽广,思政人员应当充分把握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在教师聘任方面,董增强从招聘渠道、招聘程序、招聘主体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现今社会状况,指出同学们应及时了解相关政策,熟悉聘任流程。在教师发展方面,董增强嘱咐同学们要提前做好生涯定位,了解教师职称评定、薪资待遇等问题,熟悉思政学科核心素养、核心价值,明确学科任务,培养关键能力。

会议最后,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提问,董增强就专业相关问题逐一进行详尽解答,线上互动交流活跃,反响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受到董增强老师的激励和鼓舞,对未来职业发展道路和人生选择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更坚定的信心。

杜鑫在会议最后提出,在校毕业生应开阔视野,掌握学科前沿知识,从而更加清晰地了解基础教育界思想政治教育教师行业的现实状况,更要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勇于挑战自我,为思想政治教育教师行业的发展增添新生力量。

本次会议,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便于学院毕业生掌握有效信息,明确发展方向,不断提升自我,未来以更加优秀的面貌投入学院发展乃至社会建设。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开展校友大讲堂暨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发挥优秀校友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励马克思主义学子脚踏实地,迈好人生每一步。

(文:陈晓凤 张荣芹 图:张荣芹 审核:杜鑫 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