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走近中学教师,梳理职业规划——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1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5月16日晚马克思主义继续开展校友大讲堂2022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学院邀请曲阜师范大学2004校友、全国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首届学科骨干教师亓凯老师进行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鑫主持 

报告中,亓凯运用五个关键词,通过举例子、讲故事、做类比等方式并联系当下教学实际和教育改革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分享了个人教学过程中五个方面的经验,认为同学们应该追求成为一名敢于走上讲台善于广泛学习勇于对比交流成于全面帮扶“乐于分享交流”的优秀教师。同时,亓凯老师还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师生关系培养经验、“点分教育”理念、个人“半亩画生语录”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内容充实有趣。

活动最后,与会师生与亓凯进行提问交流对于大家的问题,亓凯老师耐心、细致地进行了系统解答,反响热烈。师生们纷纷表示,亓凯老师幽默风趣、平易近人,提出的方法可行性强,参会过程中受益匪浅。

会后,杜鑫对亓凯老师在本次报告中给学院学生的深刻启迪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指出我院学子在今后的工作中应继续坚守教育初心,立足基础教育岗位,研究教学规律方法,发扬“务实、踏实、扎实”的作风,立志做一名心怀“国之大者”的“大先生”。

本次2022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了校友资源在学院人才培养、学生求职就业中的作用。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开展校友大讲堂暨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文:陈晓凤 张可心 图:张可心 审核:杜鑫 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