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部学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9-0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9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部学生工作会议于JC909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学部副主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维先,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张忠凯,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孙迪亮、副院长肖芳,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林士俊、李增元,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陈敏,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元如,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张林,研究生辅导员宋小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武莉华,研究生辅导员徐莉出席本次会议,李安增主持此次会议。

首先,宋钧文、张忠凯分别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团工作主要成绩亮点、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下一步工作打算,并传达了学校学团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李增元、孙迪亮分别汇报了研究生培养、日常管理、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情况和改进措施。

接下来,参会的各位领导分别给学部的学生工作会诊把脉,建言献策。李安增提出要保持高考研率的品牌,同时要拿出有重要影响的大奖。王维先提出要打通辅导员、专业教师、本科生三方互通的渠道,打通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三方互通的渠道,打通优秀本科生读硕、优秀硕士读博、本硕博连读的渠道。林士俊在完善向专业教师请假制度、学生干部专业成绩要求、本科生学术视野拓展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肖芳提出了学生活动要切实让学生在学术素养和专业技能两方面受益的建议。

最后,李安增为本次会议查找的问题指出解决思路,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学生工作队伍要积极与专业教师队伍沟通;二是学生工作队伍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忠诚、干净、担当;三是辅导员工作要专业化和职业化;四要廉洁自律,在工作中要围绕学生成才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活动,要高度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要做好学生职业规划指导,要高度关注舆情、意识形态问题、宗教问题;要建立一支素质良好的学生干部队伍;要量化入党和评奖评优的细则标准,保证公平公正公开。

李安增提出要以本次会议为新的契机,把学部的学生培养工作提上新的台阶。本次学生工作会议系统梳理了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做了具体分析,同时对新学期的学部工作也进行了部署和协调。此次会议的召开谋事在先,着眼长远,明确了学部新学年的学生工作方向,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孙文月 牛昭阳 图:牛昭阳 核发:孙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