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部“破冰之旅,相聚是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9-2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庆祝祖国70年华诞,开启新征程,提升新高度,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增进彼此感情,9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部举办“破冰之旅,相聚是缘”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部团委学生会女生部主办,2019级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此次活动采用徒步方式,组织2019级全体同学于曲阜师范大学北门集合完毕后,列队徒步前往山海天太公岛二路海域开展一系列“破冰”游戏,队伍浩浩荡荡,场面十分壮观。行进途中,队伍中传出了动听的歌声,有人哼着小调,有人欢声笑语,一扫行进的枯燥无味,同学们沿途欣赏美景,感受海城日照的暖日与和风。到达目的地后,相关人员组织19级新生开展姓名接龙、找零钱、象鼻子接力等一系列趣味游戏。姓名接龙采用顺时针顺序,后一人说出前一人名字并依次叠加,让同学们直接进行面对面互动,熟悉彼此,增进感情;在找零钱游戏中,全体成员围成一个圈,按顺时针小跑热身,每人代表不同钱数,当说出零钱的数字时,同学们自由搭配组成零钱的数字,运动中体会团队合作的乐趣。游戏过后,新生们在附近区域自由活动,迎着海风,踏着浪花,畅游在辽阔的海岸,看潮汐起伏。

   此次“破冰之旅”活动,让新生们体会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部的亲密感和归属感,增进了新生彼此之间的信任感,增强了班级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同时有利于提高新生们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对后期各项活动的展开大有裨益,对学部健康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文:孙文月 冯馨玥 图:管宏 核发:宋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