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荣长海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9-09-2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919上午,原天津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博士生导师荣长海教授应邀于JC909为我院师生做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老师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院长李安增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荣长海教授以自己长期关注、潜心研究的丰厚积累和对现实问题的敏锐思考,紧紧围绕着新入学的研究生如何精读原著和如何进行论文选题等方面进行交流。荣长海教授强调指出,2019级新入学研究生应该学习目标明确,重视精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关注人民日报等媒体对相关专业术语的表述,在论文写作选题时应慎重、“小题大做”。整场报告思想深邃,重点突出,引起了强烈反响。在互动环节,荣长海教授与三名2019级研究生同学进行互动交流,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李安增院长在总结中强调了荣长海教授的报告富有哲理,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一名研究生如何精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未来研究学术之路上如何更好地进行论文选题,并感谢荣长海教授为我院师生贡献了一场研究治学学术盛宴。

荣长海教授的讲座为我院学子的学习规划、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多选择和可能,对同学们成人、成才、立世具有重要教育意义,使在座师生深受启发。

 

(图文:司娜 审核:孙迪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