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业指导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9-1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9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业指导大会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学部副主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维先,学部党委副书记张忠凯、宋钧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迪亮、肖芳,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林士俊、李增元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陈敏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元如,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汤锐及学部部分教师代表出席,本次典礼由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主持,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

典礼伊始,宋钧文提议全体学生在第35个教师节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老师的敬意,随后,全体人员起立共唱国歌。王维先在致辞中饱含深情地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学部的发展历史,充满自信地展望了我们祖国的未来与在座各位学生的未来,语重心长地提出了五点嘱托强调同学们要树报国志、有爱国情,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明辨是非,树立鸿鹄志,知行合一地探求真学问、练就真本领。教师代表汤锐新的角度如何做新时代下的马部新人这一问题与同学分享经验他表示同学们应在学习上进行思维的创新;在生活上进行理念的创新;在信仰上有新的追求与实践,从而使自己得到全面发展。随后,2016级在校生代表王丽丽发言,她首先表示对老师的敬意和对2019级新生的热烈欢迎,随后强调作为马部学子应抓住学生的第一要义努力学习,慎重择友,坚持锻炼,积极参加校园活动,使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幸福。2019级张汝雪代表全体新生向学院领导老师、师哥师姐表示衷心感谢,在发言中表达出勇于担当、让青春无悔的决心,并对自身的大学生活做出具体规划以此展望未来。李安增代表学部党委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的指示向同学们阐述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政治过硬、学行扎实、品格高尚,做一位“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的新时代大学生。

随后,汤锐为我院2019级新生进行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业指导。他从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历史来源及其发展现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向同学们传递了我院“一体两翼”的专业特色及专业优势、专业亮点;此外,他还根据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培养方案向同学们进行了具体解释,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除此之外,他期望同学们能在大学生活中走向胜利、走向辉煌。肖芳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强调同学们要树立专业自信,敢于追梦,善于圆梦,承担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使2019级新生熟悉学部,迅速融入集体,找到集体归属感,有利于推动我部新生确立自身的大学目标,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文:孙文月 管宏 图:冯馨玥 核发:宋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