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走进家庭,情系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部开展集中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1-1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促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效衔接,深入了解学生发展情况,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我校自2009年寒假以来“辅导员家访”的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部开展了寒假家访活动。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张忠凯于1月13日、1月14日到临沂、莱芜、淄博、潍坊、青岛五个地市16名同学家中进行家访。



本次家访的对象涵盖2016级至2019级四个年级,主要面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在学生家中,老师们与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仔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为其介绍相关的助困政策、措施;听取了家长对学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把学生的在校表现情况详细告知家长,希望家庭和学校共同努力,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就不同学生的情况与特点提出了学习方法、发展方向、未来就业等方面的建议,鼓舞学生明确目标,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老师们还代表学部向学生家庭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为困难学生送去了慰问金。本次家访活动得到了受访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他们对学部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表示一定要克服困难,配合支持学校把学生培养成新时代国家建设所需要的人才。受访学生也深受鼓舞,表示一定在老师、家长们的指导帮助下,以昂扬的斗志鼓励自己,用丰富的知识充实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社会参与意识和社会适应能力,努力成为有用之才。



此次家访活动为学部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收集了第一手资料,学生思政工作也从校园走到校外,延伸至学生家中,做到学生和家长的心里。

学部日后将进一步细化家访工作方案,不断扩展家访工作的途径和覆盖面,为“家校联系”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多方交流沟通,巩固家访成果,形成家校共管共育机制,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实现人生梦想提供有力保障。

(文:乔琳娜 图:乔琳娜 审核:宋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