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主义新农村实践教学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3-2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3月24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实践教学活动在临沂市兰陵县代村开展,本次活动中由学院团委书记陈敏、研究生辅导员宋小叶带队,学院各年级优秀学生干部积极参加。

在正式参观前,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代村发展历程纪录片,对代村发展建设经验进行初步了解。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进入代村现代化农业公园进行实地考察,在领略“辉煌中国”蔬菜园艺馆内各类蔬菜拼成的壮美图案的同时,同学们也深刻感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成绩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给代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兰花馆中,“凤凰来仪”等壮美雕像不断冲击着同学们的视觉感官,同学们也由此更加深刻体会到代村兰花种植的悠久历史。在“锦绣兰陵”热带植物馆、“华夏菜园”现代化种植馆中,各种各样的热带作物、整齐有序的现代化种植工具以及新奇的无土栽培技术都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认知,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体会了代村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作用。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对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成长,对青年学生在认识解决“三农”问题上产生新认知,对贯彻党中央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理念起到积极作用。

(宣传部 孙文月 刘泽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