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习总书记“3.18讲话”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9-03-2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322日下午,我院组织两校区教师和部分学生通过视频举办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学习研讨会。学部党委书记张立兴教授主持会议。

我院资深教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受邀赴京参加“3.18座谈会”的张瑞甫教授,满怀激情,以自己的亲身感悟,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介绍了会议的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瑞甫教授最后自豪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体现了政治家的大视野大格局大战略,他明确提出:要理直气壮地上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有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队伍,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思政课建设与创新要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价值性和知识性、建设性和批判性、理论性和实践性、统一性和多样性、主导性和主体性、灌输性和启发性、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要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张瑞甫教授指出,总书记在讲话中的一系列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广大思政课教师“为谁教、教什么、怎么教”提供了理论上和方法论上的指导,成为我们教好思政课的基本遵循。

学部党委书记张立兴在学习研讨会结束总结时强调,张瑞甫教授此次应邀进京参加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思政课教师座谈会,是我院教师集体的骄傲,是我院师生的光荣。我院全体教师应认认真真地原原本本地学习研究总书记的讲话,原汁原味地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与内在逻辑,严格按照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点要求,加强修养,苦练内功,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全面促进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与创新,以我们的“乐为、敢为、有为”向党交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