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部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2-2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根据山东省教育工委和省教育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认真组织了“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传达了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行政的通知精神,学习了党委宣传部印制的《专题教育活动资料汇编》整理的11项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考试招生管理工作八项基本要求》《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的意见》《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实验室等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等有关文件,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教职工结合资料汇编整理的四个案例,分别开展了交流讨论,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撰写学习感悟。

学部党委书记张立兴同志在学习会上强调了专业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刻查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排查风险、力促整改。全体教职工结合在日常教学、考试管理、舆情管控、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尤其是结合期末考试、补考缓考和即将进行的研究生招生复试等工作,反思不足,查摆问题,排查风险,学团管理干部通过学习文件,剖析案例,提出在校园安全教育、学生活动组织、严肃考风考纪等方面的强化和改进措施。

学部党委要求有关工作负责人和广大教职工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推进依法治校、依法从教、规范办学,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从案例中吸取教训,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引为镜鉴,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通过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促进学习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科学谋划2019 各项事业的新突破,续写教育奋进之笔,答好曲园复兴答卷,促进“十三五”规划全面落实。

201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