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李安增教授当选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发布日期: 2019-02-2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25日,新一届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会议在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教育厅副厅长关延平主持会议。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教指委主任委员罗公利教授在讲话中表示: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团结协作、担当尽责。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指委秘书长万光侠教授就做好秘书处的工作谈了看法。教育厅关延平副厅长在讲话中要求教指委委员:一要增强荣誉感,点燃激情;二要增强使命感,履职尽责;三要增强紧迫感,狠抓落实。省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厅厅长邓云峰作重要讲话。他对教指委提出“四个着力”的任务,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着力提高教学质量,着力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的力度。要求教指委要做到“四个善于”,善于统筹设计、善于出谋划策、善于攻坚克难、善于狠抓落实。

思政课教指委是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下,开展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研究、咨询、评价、指导和服务的专家组织。主要任务是: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委托,开展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建设重要决策前期研究,就全省思政课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向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组织开展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开展思政课教师培养培训、教学成果鉴定以及教学督导、巡视、检查等工作。

据悉,2019-2021年山东省思政课教指委换届是在各高校推荐的200多名专家基础上,择优选择70位专家组成的。我院院长李安增教授当选为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指委主任委员。副院长孙迪亮教授当选为《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指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