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1-2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6AA5


193C2


17CFF


DDEA


CE56


10950


11FA5




138AB



1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于JC909举行,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张立兴、校工会主席王万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维先、法学院院长张益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辛宝海、分工会主席朱斌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张立兴致开幕词,他指出,本届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听取并审议院长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分析问题、解决困难为任务,明确学院“为建设新时代一流马院而奋斗”的未来发展目标。随后,校工会主席王万民致辞。他概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肯定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师成就、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绩,指出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强化内部管理和内部职能体制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并表示学校工会将大力支持我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表达了对我院建设发展的美好祝愿。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维先在致辞中肯定了我院科学民主管理模式、学风建设和院风建设的独到经验与特有成绩,希望我院在领导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的召开大步走上新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在院长工作报告中,回顾过去三年,规划未来五年,指出了过去三年里在教育教学质量、学科建设、科研学术交流、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与此同时,我院加大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力度,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的建设,在营造廉政党风、组织群团工作等方面取得进步。李安增表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院也面临着学术氛围、协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在未来的五年,我院要紧紧抓住一流学科建设、重点马院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稳定办学规模,注重专业内涵建设,全方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义工服务大队为纽带,打造志愿服务活动平台;进一步强化师资力量建设,注重质与量的协调统一发展;扩大对外学术交流力度;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与会教职工分组讨论时,一致认为院长做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新马院成立3年来的工作,确立的“凝心聚力谋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一流马院而奋斗”的主题和发展思路,符合国内高校发展大势和学院实际,确立的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反映了民心所向、令人鼓舞。与会教职工还审议了《工会工作总结》,讨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教学奖励暂行条例》、《马克思主义学院津贴发放指导意见》等各项规章制度,并对两校区分工会主席、委员建议名单进行审议。

大会选举了卢忠帅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日照校区分工会主席,宋小叶、刘明日照校区分工会委员;朱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曲阜校区分工会主席,张玉、王岩为分工会委员。新当选的卢忠帅、朱斌两位分工会主席,一致表示要为广大教工做好服务,团结大家一道为学院发展努力奋斗,营造温馨和谐、团结进取的教工之家。

大会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原则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教学奖励暂行条例》、《马克思主义学院津贴发放指导意见》等各项规章制度,交由学院领导班子修订后公布实施。

本次教职工大会充分体现了学院与广大教职工之间的桥梁作用,广大教职工表现出了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参与决策的积极性,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学院科学发展和民主决策奠定了坚实基础。

(宣传部 乔琳娜 孙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