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行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

发布日期: 2019-01-2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17日下午2:00,我院于JC909会议室成功举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本次预答辩特邀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金龙教授担任答辩主席,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宋俭教授、中国大数据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张英魁教授、我院副院长孙迪亮教授、聂家华教授、李芳云教授共同组成答辩委员会,对刘祥龙、尹诵两位博士生的毕业论文进行评议。全体博士研究生、部分硕士生旁听答辩。

本次预答辩设计科学合理,主要由“讲”、“评”两个环节组成。答辩伊始,由两位博士生分别围绕各自选题讲明选题依据、论文框架以及论文的创新之处。在此环节中博士生刘祥龙、尹诵分别围绕各自选题《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践行机制》、《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内在逻辑研究》向各位专家老师进行相关汇报。其间,两位博士生语言精练到位,神态自信沉着,展现出一定的学术功底和科研能力。在随后的环节中,由答辩委员会的各位老师进行点评。一方面,各位老师肯定了两位博士生在论文写作中所作的各种努力,另一方面就论文框架、相关表述和参考文献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使两位博士生受益匪浅。

预答辩基本环节结束后,我院副院长孙迪亮教授在进行总结时指出,本次两位博士生的毕业论文仍有较大的进步空间,希望两位博士依据答辩委员会的中肯意见进行补充和修改,以使各自毕业论文得到质的提升。

本次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程序严谨,校内外专家以高度责任心进行评阅,不仅考察了博士研究生对基本理论和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还深度剖析了博士研究生的独立研究与综合分析的水平,为进一步规范与提升我院研究生教育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刘姝昕 拍摄:单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