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会及中期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 2018-12-2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2月21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2018-2019学年青马工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班暨第二十八期团校第五期以及我院青马工程中期总结大会于JE301举行,本次培训由我院2015级辅导员张林担任主讲人,学院学生会成员积极参加。

张林以“有趣地学那些事儿”为主题,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地质学。首先,她对“地质学不是真正的科学”这一论断进行反驳,严谨地介绍了地质学的相关知识。当提及研究对象时,张林从“地球与生命的起源和演化”入手,逐步深入到当今全球危害人类生存的特大灾难。随后,张林为同学们讲解了地球结构、地质条件、地球历史、生命演化等知识,并且通过历史比较法和活动论的研究思维,从收集资料、现场考察、分析化验、模拟实验、综合分析五个方面系统地介绍地质学的研究方法,讲述了考察过程中的趣事见闻,让同学们对地质学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最后,张林提出“大自然是最好的地质博物馆和实验室”,呼吁同学们要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尊重自然,敬畏自然。第五期培训会结束后,学生会主席李增珣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工程中期总结。他提到,学生干部要坚定意识形态,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向党组织靠拢,要求同学们坚持团结合作,共同进步,指出学生会成员要坚持为同学们服务,营造良好的学院风气,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实大学生活,让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赵传蕾提出完成青马工程培训感悟及活动总结两项任务;宋磊指出,学生会成员要注重请教问题,共同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刘皓天强调,学生会成员要端正对青马工程的态度,充分利用青马工程拓展视野、丰富知识。

本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拓展知识面,开阔眼界,发展课外兴趣,对同学们提高综合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提高学生会成员的工作能力,增强团结协作能力,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保证学生会工作顺利开展。

(宣传部 乔琳娜 孙佳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