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山东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政治学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8-12-2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221-23,由山东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政治学研究会主办,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山东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政治学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隆重召开。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委党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3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年会。学校副校长辛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我院院长、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李安增主持。

本次年会分开幕式、主题报告、主旨发言、自由发言和闭幕式五个阶段。

辛杰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年会的各位专家、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2018年恰逢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5周年。所以,此次年会在曲阜召开意义非凡。此外,辛副校长还强调,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之所以能够能取得今天的优良成绩,成为山东省重点马院,除了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之外,也离不开各位在座的专家、学者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所以他谨代表全校师生向在座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山东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政治学研究会会长王韶兴在致辞中热烈祝贺年会的召开,并感谢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的交流平台。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会长,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学会38年的发展历程,并就学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在专家主题报告环节中,前任会长包心鉴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李爱华教授、山东大学文史哲编辑部副主编刘京希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继文教授等知名学者分别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了重要发言。

大会主旨发言、自由发言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着“新时代党的建设问题”、“基层干部制度研究”、“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扶贫政策问题、道德建设问题和文艺发展问题”、“协商民主视野下的人民政协”、“文化自信视域中的传统与现代”等重大现实问题进行了集中研讨,取得了丰富成果。大会闭幕式由山东省委党校研究生院院长张传鹤教授主持,我院院长李安增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本次科社年会深度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交流中分享思想,在探讨中碰撞思想,对于深化改革开放40周年基本经验的认识和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年会的成功召开,将大力推进和提升我省科学社会主义、政治学相关理论研究,进一步扩大了我院在山东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