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度“双经典”研读工程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1-1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启动仪式现场

宋钧文在仪式上发言

与会学生在横幅上签字


11月10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主办、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协办的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度双经典研读工程启动仪式于JC909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陈敏、教师代表卢忠帅受邀出席会议,学院2016级、2017级、2018级部分同学积极参加。

宋钧文在讲话中提到,阅读经典是与人类智慧的对接,是与先贤圣哲的对话;普及全民阅读是实现中国梦的必要步骤,有利于提高民族素质,增强创新能力;对待双经典研读工程我们应秉持学、思、践、悟相结合的态度,系统地阅读经典。卢忠帅结合自身经验从为什么进行双经典研读、如何进行双经典研读、怎样开展读书汇报会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指导性建议,强调同学们要提升参加交流会的主动性与自觉性。学生代表张烨从班级经验、读书方法、读书感悟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和交流。学习部副部长来心怡向同学们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双经典研读工程的具体流程。随后,宋钧文宣布马克思主义学院双经典研读工程正式启动,各位领导老师和与会人员在双经典研读工程启动仪式横幅上签字,并合影留念。

自学院开展双经典研读工程以来,在各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在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通报表彰山东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中学部“诵经典,拓视野,塑人格一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双经典’研读工程纪实”案例被评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双经典”研读活动在学院有序推进,让学生在读经典,学经典的同时有所感,有所悟。是学院注重学生文化修养与专业素养的表现,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与此同时,学院学生人人读经典,人人讲经典,有力地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宣传部 郜妙思 孙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