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在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18-10-3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0月19——21日,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烟台鲁东大学举行决赛。我院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4位同学参加了初、高中学段政治学科的比赛,其中学校推荐2人,教育厅随机抽取2人。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刘煜老师指导的郑旭同学、朱艳老师指导的郑冠平同学均获得初中政治教学比赛一等奖,李莹老师指导的陈欣婕同学获得高中政治教学比赛一等奖,顾训宝老师指导的张梦圆同学获得高中政治教学比赛二等奖,刘煜老师、李莹老师、朱艳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是省教育厅主办的一项高水平赛事,旨在进一步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其就业竞争力,推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大赛的结果已成为衡量各高校师范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受到高校、中小学和社会的普遍认可。今年的赛事自7月份开始启动,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中学教学名师、教研员组成的听课、评课专家组。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本届大赛制度改革,参赛课题教案增加至40个,压力增加数倍。在这种情况下,我院参赛学生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积极应对,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技能、心理建议等方面认真听取指导,充分发挥潜能,在充足的准备下,发挥自身实力的最高水平,勇夺佳绩。

本次参赛的推荐选手和随机抽取的选手们在大赛中均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师范生扎实的教师从业技能和专业素养,充分展现出我院过硬的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同时也对我院师范生从师技能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