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部的2个学科上榜“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发布日期: 2018-11-0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018年我部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双双获得博士点一级学科后,近日又传来喜讯:111日,软科正式发布2018“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有15个学科上榜,学科上榜数量位居山东省属高校第四位,我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双双上榜。

据悉,此次软科排名榜单包括93个一级学科,共有460所高校的4999个学科榜上有名。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在所有的上榜学科中,我校教育学学科位于全国前10%马克思主义理论等4个学科位于全国前25%;哲学等10个学科位于全国前50%

近年来,我部高度重视大力加强学科建设,视学科建设为学部学院发展的基石和生命,两个学院各自根据学科的特点和实力,本着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对学科建设进行了整体规划、分层设计,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强化学科建设意识,提高学科建设质量,取得了实效。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由软科开发,内嵌30余项测量指标,并划分为10余个指标维度分别计算,然后归纳为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5个指标类别,最后汇总。数据全部来自第三方数据源。我部两个学科双双上榜,充分反映了我部人才、科研、获奖乃至管理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可喜可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