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第八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18-10-3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0月26-29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南京晓庄学院举行。我院参赛选手凭借充分的赛前准备、过硬的专业素质和精彩的现场表现,稳定发挥,获得教学技能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教学设计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其中,肖芳老师指导的肖志敏同学获得教学技能特等奖,刘煜老师指导的李敏同学、汤锐老师指导的刘晓迪同学获得教学技能二等奖,刘煜、肖芳和汤锐三位老师均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教学技能大赛汇集了来自全国106所高校的近千名选手参赛,其中思想政治学科参赛选手三百余名,参赛单位和参赛选手数量均创大赛历史新高。

比赛中,前期备课环节,我校选手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积极搜集素材、认真编写教案,展现了马院学子扎实的基本功和严谨的态度;过程中,三位选手不畏参赛院校尤其是重点师范院校较往年明显增多且评奖比例减少的困难,沉着应战,高水平完成了比赛,在短短的十一分钟内即进行完说课、模拟授课和答辩三个环节,既展示了逻辑清晰、内容丰富的教学思路和设计,又体现了我院同学强大的心理素质和优秀的教学能力,为荣获多项佳绩打下坚实基础;在取得成绩之后,指导老师第一时间帮助选手总结比赛经验,将优点继续发扬,戒骄戒躁,不足之处吸取教训,争取更大的进步。

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学校和学院在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就,展示了师范类专业学生良好的教师教育技能和曲师学子的卓越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