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第三届“大智杯”授课技能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初赛举办

发布日期: 2018-06-1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培养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师资,610日,第三届大智杯授课技能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初赛于JC605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学院团委书记陈敏、2014级优秀学生代表赵林香及孙文珊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2015级学生积极参赛,15级、16级部分学生观摩学习。

本次比赛分为说课、授课两个环节,共12名选手参加。选手围绕比赛主题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法学法及教学过程等多个方面进行说课。在授课环节中,选手以通俗易懂的故事或时事热点导入,充分利用当下热播剧、社会焦点问题,以PPT的形式清晰讲解重难点。其中,陈胜男以上合峰会、中美贸易战为切入点,从含义、内容、基本形式三方面具体讲解国际关系,以其合理的课堂设计、丰富的表现力赢得评委老师的赞赏与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姜秉松、孙全涛用课堂角色扮演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活跃课堂气氛,成为比赛亮点。其他参赛选手的表现也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角逐,陈胜男、姜秉松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评委就课堂重难点选择、课堂表现力等方面向参赛人员提出指导性建议。赛后评委与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为复赛人员的选拔做了准备,向学生提供了教学实践的平台,有利于学生教学基本技能的提高及师范专业素养的积淀与提升。

(宣传部 郜妙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