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徐斌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8-06-1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IMG_2049

IMG_2061

611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制度理论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全国应用哲学学会副秘书长、理事,中国辩证唯物主义学会理事、中国人学学会理事,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访问学者徐斌教授应邀于学部视频会议室JC909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与人的精神境界》的学术报告。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迪亮等领导、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报告。副院长孙迪亮教授主持报告会。

徐斌教授以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丰厚学识和对现实问题的敏锐思考,紧紧围绕“提高人的精神境界”、“马克思的人格魅力和精神追求”、“马克思主义理论特性与人的精神境界的提高”三大问题深入展开,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徐斌教授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引经据典,旁征博引,重点阐述了人为什么以及该如何提高精神境界,并着重强调了信仰对于人的重要性。整场报告思想深邃,重点突出,引起了强烈反响。徐斌教授在论述马克思人格魅力的同时,鼓励我院学子学习马克思思想,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

孙迪亮副院长在总结中强调徐斌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富有哲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关于人的理论学说,并感谢徐斌教授为我院师生贡献了一场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术盛宴,对同学们的成人、成才具有重要教育意义,使在座师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张利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