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徐俊忠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8-06-0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IMG_4069

IMG_4043

64日下午,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现代化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评委、国务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徐俊忠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续说“马克思与我们同行”》的报告。学部党委书记张立兴,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副院长孙迪亮等领导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副院长孙迪亮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徐俊忠教授以自己长期关注、潜心研究的丰厚积累和对现实问题敏锐的思考,紧紧围绕“老马是什么人?”、“老马思想里的结构性秘密”、“老马陪咱走进新时代”三大问题作了深刻全面的阐释。徐俊忠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马克思不同时期的著作,以马克思思想的基本特征和内在结构为着力点,重点阐述了马克思是伟大的战士、学者、暖心的朋友这一重要立场。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讲解的通俗易懂,高屋建瓴地阐述了自己的深入思考和精辟见解。整场报告思想深邃,重点突出,引起了强烈反响。徐俊忠教授鼓励我院学子运用唯物史观,研究现实问题,积累宝贵经验,真正成为合格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践行者。在师生互动环节,徐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孙迪亮副院长在总结中高度评价了徐俊忠教授的学术视野、学术涵养和治学态度,感谢他为我院师生贡献一场全面认识马克思、深刻理解马克思思想的高端学术盛宴,为我院学子的论文写作提供了理性思路和科学方法,对同学们的读书、治学、成才、立世具有重要教育意义,使在座师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郭欣  张利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