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部偕法学院举办第六届时政演讲决赛

发布日期: 2017-11-2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126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部、法学院主办,邓小平理论研究协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及法律研究中心社团联合协办的第六届时政演讲决赛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法学院团委副书记赵谦,法学院解艳林老师、刘涛老师应邀出席,两院2017级全体同学和部分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积极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自选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中,通过层层筛选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依次上台演讲,从“戒除网瘾学校”、“环保法”的现代意义、共享单车管理、“网络借贷”网约车新规对其的发展影响等方面各抒己见、针砭时弊。第二环节中,晋级的六位选手以十九大报告中的“依法治国”、“文化自信”等内容为切入点阐释自己的理解,生动展示新时期青年学生的自信与风采。


活动尾声,宋钧文对参赛选手的演讲作出点评和总结。他指出,青年学生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未来,应主动关注和把握时政热点,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锻炼演讲能力和应变能力的平台,有助于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进一步把握十九大精神,在治国理政新举措方面深入学习思考,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法学院刘涛老师对于参赛同学勇于走上讲坛、表达自己思想给予肯定,鼓励两院同学为将来从事公众领域的工作锻炼更多能力,他还从专业角度对参赛同学的表现做了精到的点评,就前期准备方面应注意的事项提出相关建议。

                            (郭晓彤 宋磊|责编:崇瀚文)

本次活动共分为自选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中,通过层层筛选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依次上台演讲,从“戒除网瘾学校”、“环保法”的现代意义、 共享单车管理、 “网络借贷” 网约车新规对其的发展影响等方面各抒己见、针砭时弊。第二环节中,晋级的六位选手以十九大报告中的“依法治国”、“文化自信”等内容为切入点阐释自己的理解,生动展示新时期青年学生的自信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