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部组织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7-11-1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0171114 日下午3点,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同时进行了网络视频直播。报告会邀请了李晓红、邱勇、周琪三位院士做精彩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部组织研究生在学部会议室收看报告会实况,研究生辅导员宋小叶陪同观看。

报告会中,三位院士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仔细列举了学术不端行为,告诫并鼓励青年学生“坚守一条红线、树立一颗红心、勇做一代红军”,学习屠呦呦等优秀科学巨匠的矢志不渝、无私忘我的学术精神,在实践中求真务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实干报国。此次报告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宣讲,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和科技工作者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奋斗。会议席间,我部学子仔细聆听,认真笔记,深受鼓舞。

此次观看报告会让我部学子对十九大精神及主要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而且展现了我部学子的青春风采和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青年兴则国兴,本次报告会的学习将激励我部学子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弘扬学术道德,维护学术尊严,践行诚信创新,在科学研究中脚踏实地,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郭欣 张利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