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 2017-10-0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926下午,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一行来到我校,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工作进行调研。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巡视员刘欣堂陪同调研。

刘贵芹一行在校长张洪海、党委副书记马善军等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了视频会议室、资料室、院长办公室、教授工作室和山东省首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李芳云工作室。

在随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作了工作汇报,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和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从夯实党委主体责任、加强组织保障、加大经费支持力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优化办学条件等五个方面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以及推进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等举措、成效和特色。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从学院学科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教学与人才培养、科研与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全面汇报了我院的工作。

刘贵芹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实施取得的重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领导高度重视、措施精准有力。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标、落实见效;要深入精细实施好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教学方法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健全协同推进机制,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戚万学在主持座谈时强调,刘贵芹司长的讲话为贯彻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实施好“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工作指出了明确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学校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推动思政工作空间、载体、机制和方法的创新,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打一场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马院和思政课建设水平。

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副校长夏云杰、辛杰,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