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郭强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7-06-1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IMG_3241

IMG_3252

610日上午,中共中央党校当代世界社会主义教研室主任、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秘书长、《科学社会主义》杂志副总编辑郭强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漫谈”学术报告,我院院长李安增教授主持报告会。

郭教授从如何做学术研究、什么是好的学术研究讲起,围绕普选的问题、政治经济之间的关系问题、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我国政府投入4万亿救市受诟病至今的缘由、修昔底德陷阱问题、全球化问题、改革的问题等阐发了自己深沉的思考与独特的见解。郭教授还向研究生提出科研要使用科学的方法,要有问题意识,要提出真命题而不是伪命题,思路要有内在逻辑,学术逻辑以及研究逻辑要沿着“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逻辑顺序,环环相扣,从而提出分析解决问题。老师和学生们在此次报告中受益匪浅。

(文字编辑:邢晨晓 李文伟  图片编辑:邢晨晓 李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