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山东大学王韶兴教授应邀为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7-06-1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01767日,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评委王韶兴教授在JC909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内涵与价值取向》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李安增教授主持,学院领导、部分教师、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与会聆听报告。

王韶兴教授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开篇,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内涵和价值取向等三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念进行了深刻剖析。王教授认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提出既是出于对世界政党政治历史经验的总结与借鉴,也是出于我国经济发展的现实需求、人民群众对执政党的热切期盼,以及党对维护自身安全的现实要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的科学内涵,王教授指出,首先应该从“五种文明”、“四个全面”的政治框架中深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价值取向问题,王教授强调,执政党要注重培养“五种能力”,即自我管理的基础能力、执政的关键性能力、民主的目的性能力、法治的保障性能力以及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政党的途径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