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部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6-0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66日,为响应党中央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部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党日活动。学部党委书记张立兴应邀出席,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刘进主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宣讲形式开展,大学生宣讲团成员焦泉淋满怀悲情地讲述廖俊波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阐释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学习贯彻廖俊波同志的“樵夫”精神,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胡晓凤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经历,回首过去几年精准扶贫的成果,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下的爱民情怀,张潇天以莒南县农业供给侧改革为切入点,讲述农业发展须立足自身实际“补短板”。

学部党委书记张立兴在听取了学生宣讲后,充分肯定宣讲团的建设发展,对宣讲作出简要点评并提出中肯建议。他指出,在以人为本的时代背景下,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廖俊波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讲看齐、见行动,争取实现更多生命价值,作出更多有益贡献,宣讲团成员要学会“小”题“大”做,理清宣讲思路、提炼内容要点,用真实典型的事例、生动鲜活的语言把政策理论讲成“家常话”,真正做到把宣讲主题讲深、讲新、讲透、讲实、讲活,打造一支接地气的品牌宣讲团。

刘进简要介绍了本科生党支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在党中央部署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新形势下,要继续扎实推进党支部工作,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做高校意识形态宣传领域的排头兵,使“两学一做”学得深入、做得到位,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活力型基层党支部。

(崇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