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部团委被评为2016年度“五四红旗团委”

发布日期: 2017-06-0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近日,在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五四红旗团委”评选中,我部团委荣获2016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马克思主义学部团委在2016年度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关注学生发展动态,积极学习、认真领会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把握思想政治教育的正确方向,以思想政治教育“育心”,以理想信念教育“塑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一)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开展大学生“双经典”研读工程

我部选送的“诵经典,拓视野,塑人格——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双经典’研读工程纪实”工作案例在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组织的山东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征中被评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

(二)抓好学生党建工作,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的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党支部《创新活动载体,“六个一”工程抓好学习教育——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本科生党支部工作纪实》被评为全国高校学生党支部工作案例优秀作品。“纸上得来终觉浅”,学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在团委的指导下,成立大学生宣讲团,进学校、乡村、社会宣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知行合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丰富社会实践形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志愿奉献

学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调研山东、“挑战杯”等社会实践活动。我部“青春筑梦”社会实践队获“井冈情•中国梦”2016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2016年度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称号;在第八届“调研山东”大学生社会调查活动中,我部荣获二等奖1项,优秀奖1项;在十五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部荣获山东省特等奖,并成功入围全国“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

本次全校五四红旗团委评选活动表彰优秀基层团组织,使基层团组织协调各团支部工作,发挥团员青年的后备军作用,有效促进共青团工作的健康发展。

 

(新媒体中心 张梦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