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 2017-05-1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515,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主任胡海波教授一行4人来我院访问交流。我院辛宝海副院长、曲阜校区《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辛宝海副院长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学部体制下新马院在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人才引进、党团工作、实践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存在的问题;胡海波教授介绍了东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教学情况,重点介绍了《原理》课专题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双方《原理》课教师围绕专题教学的专题设计、知识点选取和讲授要求及方式、翻转课堂流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实践教学方面,胡教授介绍了如何将原则性与灵活性统一起来、理论共性与教师个性结合起来的“自学自讲”模式和经验。

本着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理念,双方还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性质和重要性、课堂教学“三进”、“三率”改进措施和如何合理设计课程考试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形成广泛共识,参加交流的我院教师表示,与东北师大同仁的交流,让我们收获很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