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浙江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 2017-05-0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426,浙江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俞树彪一行6人来我院访问交流。

在院会议室,辛宝海副院长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学部体制下新马院在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人才引进、党团工作、实践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存在的问题;张瑞甫教授就如何处理好教学与科研、青年教师的成才与成长、老中青传帮带等问题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原理》教研室的陈文殿、刘宝杰,《基础》教研室的张方玉、张咸杰四位老师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原理》课、《基础》课教学的做法,阐释了为什么融、融什么、怎样融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俞树彪教授简要介绍了浙江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概况,对我院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果表示钦佩,希望双方在这一课题的研究与操作上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探索中华传统文化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路径,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