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张瑞甫教授“世界读书日”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7-04-2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423,由图书馆、校团委共同举办的“世界读书日”报告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容纳130多人的报告厅济济一堂,我院人生最优学与社会最优化原理创立者、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张瑞甫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人生最优化的理论、要务与方法——兼介《人生最优学新论》”的学术报告。

报告以诗词歌赋形式,对人生最优化问题的提出与人生最优学的创立、人生最优化的参照系统、观念、心态、目标、道路、纵向发展、横向交际、学习、记忆与思维、形象、语言、行为与情景效应对策、职位、事业与创新、机遇对策与成才、环境与生活方式以及人生整体的最优化及其美好未来,进行了全面深入而又言简意赅、激情洋溢的讲述。报告长达3个小时,充满正能量,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博得阵阵掌声。

图书馆王东波馆长主持报告会。团委有关同志,我院副院长辛宝海以及全校各院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此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