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校获批“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实践研修基地”

发布日期: 2017-02-2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15日,省委高校工委下发(鲁高工委通字[2017]6号)文件公布了首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名单,我院以学校名义申报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实践研修基地”名列榜首,成为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三大社会实践研修基地之一。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的设立,旨在推动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活动制度化、长期化。基地的主要任务是接受省委高校工委委托,组织开展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社会考察、现场教学等实践活动。首批设立的还有:临沂大学沂蒙精神社会实践研修基地、威海职业学院民族复兴教育现场教学基地。

我校设学曲阜,六十多年来学校依托孔子故里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在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形成特色。近十年来,我院在传统文化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面积极探索、不懈努力,取得了可喜成就,围绕“儒家优秀文化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主题,先后完成出版了教育部“精彩教案”、承担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综合改革招标重点课题、建成了省级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儒家文化传承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研究”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和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在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领域引起较大的反响和关注。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基地申报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善军率我院党政领导亲自向高校工委领导汇报学校对基地设立的支持与保障。基地获批设立,不仅将为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的培训提高搭建起一个高层次平台,也将成为展示我校形象的一个窗口,基地设立、重点课题研究、名师工作室建设为我院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柱式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