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部“双经典”研读工程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6-12-2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2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部“双经典”研读工程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JC909顺利召开。学部党委副书记刘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林士俊,辅导员张华老师出席。

武文豪,董敏,于欣蕾三位同学就自己在“双经典”研读工程中所获得的成果进行展示。武文豪从执政党的建国方略、发展模式和基本政策角度入手,依次分析1949年以来中国社会主义实践路径所经历的五次选择,描绘出党和人民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路程。董敏结合马恩友谊,家庭背景,详细解读《共产党宣言》的当代价值。于欣蕾以儒家思想与当代治国理政为切入点,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探究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

周智,林士俊为武文豪等六名荣获“双经典”研读工程“研读之星”的同学,边锡等五名荣获“双经典”研读工程“优秀主讲人”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刘进总结学部“双经典”研读工程近一年的举办情况,并对其近一步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双经典”研读工程开展近一年来取得了优异成绩,但同时也存在改进方面。他要求学生会相关部门进行科学规划,精心准备,将“双经典”研读工程落实,落细,落小,一步一步扎实推进,倡导学生干部做好“双经典”带头人,学习排头兵,近一步加强学部学风建设。

“双经典”研读工程是我部根据党的方针政策、结合我部实际情况推出的特色品牌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读经典、悟经典,将经典之精华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活动开展近一年来取得了良好成效,对营造学部良好的读书氛围,加强学部学风建设具有积极意义。本次表彰大会也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研读热情,对“双经典”研读工程进一步开展具有推动作用。


(新媒体中心  张梦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