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首届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 2016-12-1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IMG_8529.JPG

IMG_8554.JPG

IMG_8573.JPG

IMG_8560.JPG

IMG_8567.JPG

1211上午,我院研究生会策划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首届学术沙龙——论文写作论坛”在JC909成功举办。该活动旨在“激发研究生学习兴趣,提升研究生学术论文的写作能力,促进不同年级研究生学术方法交流”,我院负责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孙迪亮教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铁省林教授,我院青年博士顾训宝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宋小叶老师以及我院20152016级全体研究生参与活动,活动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席曹晓辉主持。

师兄赵开开同学结合自己论文撰写的经历,以风趣幽默的话语,就什么是论文写作、如何进行论文写作、论文写作应注意的问题等畅谈了自己切身的感悟,对师弟师妹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青年博士顾训宝老师以自身追求学术的体悟,向同学们提出研究生阶段首先应当明确自己的目标,尤其是学术上的目标一定要尽快尽早确立,让目标引领我们潜心研究,致力学术,努力奋斗。铁省林教授则告诉同学们,面对问题或疑点难点时,要勇敢地向老师多询问,养成问问题的好习惯。辅导员宋小叶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读研究生的经验,提出同学们要学会学习、学会科研、学会生活。副院长孙迪亮教授告诫同学们要强化学术意识、强化规范意识、强化合作意识、强化服务意识。

在互动环节,大家就研究生在学习方面遇到的问题、论文选题、文献综述撰写等与老师和师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将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我院研究生良好学风的发扬,推进了我院科研水平和学风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研究生会宣传部  李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