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部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顺利展开

发布日期: 2016-12-1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增强同学们缅怀昨日、勇担使命的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部近日陆续开展了“一二·九”运动系列纪念活动。

参加学校“一二·九”环校跑活动

12月7日,“一二·九”环校跑活动拉开了学部系列纪念活动的序幕。学部积极组织八名运动健将组成学部参赛队伍参加学校“一二·九”环校跑活动参赛同学眼神坚定,步伐稳健,为同伴的鼓励而战,为集体的荣誉而战,更为“一二·九”精神而战最终,学部八名参赛者团结一致,默契配合,取第四名的优异成

观看学习“一二·九”运动相关历史视频

12月9日,学部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及2016级班长、团支书观看并学习“一二·九”精神。活动中,大家通过观看“一二·九”相关历史视频的方式对“一二·九”运动的发生背景、运动过程、对中华民族的深远影响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其精神内涵有更深的感悟。

“一二·九”宣誓活动

学部“一二·九”系列纪念活动在庄严的宣誓中落下帷幕。12月9日晚,学部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及2016级班长、团支书全体人员在学部团委副书记薛成真的带领下起身进行庄严宣誓铭记历史,携手前进奋发图强

学部新媒体各平台进行线上宣传

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举办过程中,学部新媒体各平台及时进行线上跟踪宣传。学部官方微信平台“风华政茂”、官方微博“曲阜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部”推出“走进一二·九运动”相关动态,同学们密切关注,纷纷进行线上评论、转发,充分展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本次系列活动一二·九运动为契机,旨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历史革命精神,充分展示出当代大学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

 

(新媒体中心  张梦圆)